琼妃〃

专注小甜文写作,杂货铺产出。
病弱爱好者。

【祁炀】灼热

    *发烧梗,短打甜饼~建议搭配前篇[梦魇 ][易感 ]食用,后续已出,合集可自寻~单独阅读应该也不影响~


    *小学生文笔,ooc警告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一路抱人回到卧室,祁醉把人妥帖地安置在床上,裹上薄被,去药箱里翻出了体温记给人夹上。


    体温计的金属头微凉,贴上有些热的皮肤,让于炀忍不住躲了一下,然后一只手臂便按了上来。


    像是小时候测量体温时妈妈怕孩子乱动,于是用手按着孩子的手臂一样,带着些力度,却很温柔。


    祁醉的指腹在于炀的手臂上轻轻摩挲,因是盛夏,短袖的布料很薄,带来的酥酥麻麻的感觉,直跟一串小电流一样,痒到人心里去了。


    一会儿拿出体温计,祁醉皱着眉看看,37.9℃,不算太高,也还不能吃退烧药。


    他把体温计收好,拿出刚刚队医给开的药,一边弄着热水一边道:“刚才吃的早饭…已经过半个小时了。烧得不是太厉害,不用吃退烧药,先把早上开的药吃了。”


    于炀点点头,刚坐起来,祁醉便将药都拿好,放在手心里,递到于炀的面前。


    药并不多,不过是两个蓝白色的胶囊,可是这样喂他……于炀闭了闭眼,压下喉中的痒意,慢慢凑了上去,伸出舌尖一卷,便将药卷到了嘴里。


    舌尖红润,带着些不正常的炽热温度,直直舔在手心,轻轻碰一下,便立刻没了踪影,却留下一些水迹,差点让祁醉的神之右手发抖。


    再加上于炀微微闭上,睫毛还在颤抖的眼睛,和那过分绵软的样子,简直就像是小奶猫在舔食自己最心爱的东西,诱人而不自知。


    艹……不行了……


    祁醉在心里狂吐百八十句垃圾话来平复心情,手上却迅速地拿过水杯,也递到于炀的跟前。

 

    水温微微有些热度,并不烫人,顺着口腔流入身体,就跟泡着温泉一样舒服。


    药已经吃完,祁醉起身收拾,又端了温热的水过来,给于炀擦擦身上,算是物理降温。


   低烧有时候会比高烧还要难受,脑袋昏昏沉沉的泛着钝钝的疼,浑身都提不起一点劲儿来,迷迷糊糊地想要睡觉却因为身子不舒服睡不着,实在是磨人的很。


    本就刚起床没多久,于炀实在是睡不着了,两个便将这一批青训生的资料拿来看看,制订下一步的单独训练计划。


    于炀靠在床边上,身后被细心地塞了个软枕,身边是最亲近的爱人,虽然在病中,却也觉得舒适得很。


    看着手中的资料,两人时不时细细地讨论一下,于炀现在的嗓子实在是不应该多说话,祁醉看过几页便拿着水杯给小炀神喂水


    但他的嗓子还是沙哑,感冒药的药劲上来,便开始犯困,脑袋滑到祁醉的肩头,像是上课犯困却要努力清醒的学生,脑袋一点一点的,眼睛却努力睁着不让自己睡过去。


    祁醉看着,又好笑又心疼,把手中的资料随意地搁在一边,道:“不差这一会儿的,困了就赶紧睡。”


    于炀已是半梦半醒了,此刻听着祁醉的话,便像个液体小猫一样放软了身子,呼噜一下便滑了下去,正好枕在祁醉的大腿上,舒服地蹭了蹭,便就这样睡了过去。


    “嘶……”祁醉今天实在是被撩得心火旺盛,想着等于炀病好了就别想下床。手上却还认命地将于炀的背后盖好,轻轻拍着小人儿的脊背。
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直到一抹刺眼的阳光透过窗户,照在于炀眼睛上时,他才微微不适地颤了颤睫毛。


    随即一只手便虚虚地遮住他的眼睛,但于炀已经醒了过来,眨了眨眼睛。


    长长的睫毛小刷子一样挠在手心,像是蝴蝶微微扇动翅膀一样,直直飞到人心里去了。


    “醒了?”过了一会儿,等于炀适应了眼前的光,祁醉便把手慢慢移开。


    于炀睁开眼,便直直撞进祁醉眼中,他的脸靠得极进,却一点儿也看不出毛孔,只有一点点被阳光照着,显出来的绒毛,英俊得过分了。


    祁醉此刻正用手肘撑在于炀身侧,臂弯圈住了于炀,正低头看他,而后极尽温柔地亲了下他的眼睛:“醒了就起来吧,醒醒盹儿,下楼吃饭去了。”


    祁醉抬手捏了捏他还有一点点婴儿肥的小脸,笑道:“小猪。”


    “队长……”于炀不躲不避,还有些困意,便半眯上了眼,小猫儿似的,不清不楚地黏黏糊糊地吐出一个字:“抱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二人下楼的时候,战队的其他人已经快要吃完了。


    祁醉之前就嘱咐了厨房给于炀做一些清淡的菜,他陪着于炀下楼之后就去拿了菜。战队的其他人见于炀下来,都呼啦啦地围上去,七嘴八舌地关心着。


    生病的时候有人在意你,有人嘘寒问暖实在是再好不过的了,于炀心里不禁涌上一股暖意,对他们说着自己已经退烧了,不用担心。


    不多时祁醉便回来了,看到自家小童养媳被一堆臭男人围着,登时不爽地挑挑眉,将于炀牵了出来。


    都是写清淡的小菜,爽口又暖胃,对于生病的人来说是很不错的饭食了。卜那那看了看自己红乎乎的外卖盒,在看看于炀那些清汤寡水,摇了摇头,啧啧道:“还是外卖好吃啊……爱心午餐没味道啊。”


    祁醉正捏着筷子想着怎么自然地给小炀神喂饭,闻言不屑地看他一眼,道:“你懂什么,这里有爱情的味道。”



    ✺后续[替代 ],已出~



后记:

    这个系列应该还有后续😄

    就测体温按着手臂什么的,我记得我小时候都是这样的。还有撑在床边那个姿势,大家脑补一下,我真的超喜欢!!

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35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