琼妃〃

专注小甜文写作,杂货铺产出。
病弱爱好者。

【朝俞】有疾

     *胃疼梗,是小甜饼吖~


    *小学生文笔,ooc警告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刚下了手术台的谢医生额上全是冷汗,脸色也有些苍白,后面的小护士一脸担心地看着他,大着胆子道:“谢医生,您没事吧?要不要我抚您回办公室休息一下?”


    谢俞正拿着手机靠在墙上,像是看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,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弧度,整个人都温柔了不少,回应小护士的话时脸上还有未消的笑意:“我没事,你先走吧。”


    万年空调难得一笑,小护士捡了个大便宜,被那笑容击得小鹿乱撞,飞也似的跑了。


    谢俞看着小护士跑出去的背影,颇有些疑惑,继而接着看手机,好看的手指飞快地打着字。


    [小朋友,下班了吗?累不累?要不要我去接你?]


    [嗯,不用,我马上回去了。]


    打完字,谢俞便将手机放回口袋,站着缓了会儿,直到眼前不再泛黑,才慢慢挪着步子去了办公室脱去白大褂,打车回了家。


    他难得可以放个小长假,还正好与贺朝的假期碰到一块,于是紧赶慢赶将这些天的工作尽量压缩,今天才能准时回家。一天下来三大台手术,中午忙着确定流程根本来不及吃饭,现在有点晕晕的,大概是低血糖,胃里也牵扯着针扎似的疼。


    谢俞将手抄入衣兜里,移到胃部按着,好歹是缓解了些。


    没关系,马上就到家了,家里还有贺朝那个大傻/逼呢。


    想到贺朝,谢俞竟然颇为幼稚地愉悦了起来。


    汽车速度很快,一会儿便到了地,谢俞付了钱下车,开门进屋。


    一推开门,果然有听到动静的贺朝站在门口等他,直接给他来了个熊抱:“小朋友,你终于回来了,想死我了。”


    谢俞本就有些低血糖,被他这一抱大脑止不住地泛晕,干脆卸了力,将整个人的重量都放在贺朝身上。


    贺朝很快察觉到不对,心里一紧,便将谢俞抱起来放到沙发的拐角处,那里像是个小床一样,正好能伸开腿。


    他自己像是一只大型金毛犬一样蹲在地上,仰头看着自家小朋友,飞速地从茶几的糖盒子里摸出一颗糖,剥了糖纸给人喂进去,心疼地抚着他苍白的脸,问道:“刚下手术吗?”


    谢俞捉住那只在他脸上乱摸的手,将糖含到一边,脸颊上便鼓起一个弧度,小松鼠一样。少年人的骨头硬,以往靠惯了的沙发现在莫名觉得有些不舒服,谢俞轻轻挠了挠人的手心:“嗯…哥,我有点累……要抱抱。”


    他的声音一贯清冷,服帖下来带着勾人的意味*,现在还隐隐含着一丝百年难得一遇的撒娇味道。


    贺朝在心里说:要命了。


    但是谢俞的身体最重要,现在也容不得他乱想,于是起身坐在谢俞身边,帮他把外套脱掉,揽着他的肩膀往自己怀里靠。


    爱人熟悉的体温裹上来,温暖又贴心,谢俞放松地靠过去,将头依在那人的颈窝。


    贺朝扯过一旁的小毯子给人裹上,感觉到谢俞的额头湿漉漉的,又注意到了谢俞一直按在胃部的手,皱着眉将人抱好,道:“胃又疼了?中午没吃饭吗?”


    “嗯…要确定手术流程。”谢俞的胃部一阵阵绞痛,一直没有停过,反而有愈演愈烈的态势,他面上不显,手下的力度却是更重了。


    “跟你说了多少次了要好好吃饭!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,你们学医的把自己弄病了当病例是不是!”贺朝气这人不爱惜自己的身子,嘴上骂骂咧咧,手上的动作却轻柔。


    他将谢俞的整个后背都拉入自己怀中,这才感觉到谢俞的后背都已经湿透了,泛着丝丝的凉意。贺朝心里又气又疼,双手从他身后绕过去,包住谢俞压在胃部的冰凉的手,一点点将谢俞的手移开。


    谢俞讨好般地在贺朝颈窝间蹭蹭:“哥,我知道错了,下次一定好好吃饭。”


    贺朝费了好大力气才让谢俞把手移开,这人脸上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手劲却是大得很,想也知道是疼成了什么样子,心间顿时一股无名火起:“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,把自己身体弄垮了你就舒服了是吧!”


    手被松开,胃部的疼痛没了压制,忽然一下子爆开,谢俞实在忍不住地蜷了蜷身子,唇边露出一声压抑至极的呻吟,手又死死地抵在胃部:“唔···”


    见人这样,贺朝立刻心疼得没有了火气,只能用了些巧劲把人的手拿开,将人抱得紧了些,脸贴上那人带着冷汗的侧脸上安抚地蹭着,放柔了声音哄:“小朋友,乖,松手···你这样按着不行,我给你揉揉好不好?”


    贺朝温暖的大手放在谢俞的胃部,果不其然摸到一片冰凉,而后便微微用了些力道揉着,另一只手把小朋友的两只手都捉过来握住,任由他捏着发泄,也防止他再去按着胃。


    折磨了他一路的胃部在贺朝的安抚下莫名就安生了起来,凉意和绞痛一点点被驱散,取而代之的是爱人给予的温暖。


    “哥···我错了。”谢俞看着贺朝颇有些阴沉的脸色,颇识时务地认错,挑着贺朝心里最软的地方戳:“哥,别生气。”


    “行了,没有生气。”贺朝最听不得谢俞拿放软了的嗓音跟他说话,听几句就要丢盔弃甲缴械投降,哪里还舍得生气。


    见谢俞的脸色好了些,贺朝心里松了些,却仍不敢放松,一只手仍在便将谢俞的胃上揉着,将另一只捏着人的手抽开,轻轻擦去了谢俞额头上的薄汗:“谢俞是我心尖尖上的小朋友,你不许这么对他,知道了吗?”


    “知道了哥。今天真的是太忙了才忘了。”谢俞顺着他的动作仰了仰头,正好撞进贺朝温柔又心疼的目光里,笑道:“保证照顾好你的小朋友。”


    贺朝哼了一声,被谢俞这样看着心痒,低头在人额头上落下一吻:“好点了没有,要不要抱你去床上躺会儿?”


    “不用了哥,已经不太疼了。”


    “那我去做饭···都准备好了,炒一下就行,再把粥给你热一下···一会儿吃点药,要是还疼咱们就去医院。”贺朝起身要往厨房走。却有忽然回身,将谢俞身上的小毯子裹好,又塞了个软垫在谢俞腰后。


    “衣服都湿了,我给你拿件衣服换一下,别乱动,当心着凉。”


    谢俞任由贺朝将其裹成一个猫猫虫,忍不住笑道:“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厨房里很快传出锅铲碰撞的声音,谢俞这个角度,正好可以看到在厨房里忙碌的爱人,还有玻璃窗外,华灯初上时的万家灯火。

  




后记:

    这个真的感觉ooc严重,抓不住他们两个的感觉,我可能不太适合写种类型的角色,哭(´;︵;`)

    博君一笑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~

评论(31)

热度(1140)

  1.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